半慕浮生

杂食,BGBL通吃,迷之冷cp体质,然而还是辣种传说中各种意义上的手残!

“聂儿,他叫卫庄以后就是你的师弟,你可以叫他小庄。”

额发上绑着红色发带的妖魅少年缓缓转身,看着沉默的白衣少年的眼神有些复杂,半晌扬起一丝邪笑,“师哥。”

之后便是三年朝夕相处,三年生死相伴,三年末,纵横交战……

大战甚久,却没有人知道过程,所有人只知道战斗结束后盖聂在鬼谷守了七日终于出谷。

此后十年他成秦国第一剑客,享剑圣名号,却终为护旧友之子独身叛秦,携旧友之子一路跋涉,生死相护,助其成事。

十余年后秦灭楚亡汉兴,天下终定。

天下平定后当任鬼谷子与静湖医仙于墨家新址成婚,众亲友皆其称终成眷属。

婚后次年诞一女,名曰盖念,天生华发。

……沉默寡言的剑圣抱着初生的女儿,突然有些晃神。

他想起当初纵横交战两人不分伯仲时他凌利一剑刺向同门师弟,剑势凌利威猛,若是一般人定是避无可避,那时他知对方不若旁人此招定无大用,变招在手只等对方招架便可施展,可是当手中木剑在受到轻微抵挡之后却顺势刺穿对方身体时愣住了。

木剑握在少年盖聂手中,剑身穿过少年卫庄的身体,两人因此靠的极近,卫庄两手微微搭在盖聂身侧,从某个角度看上去竟似是一个拥抱。

盖聂因事件突发而愣住尚自不能回神之时,卫庄看着他似要将他一生刻进脑中,终于卫庄对着盖聂扬起一个邪魅至极的笑容,“师哥,这个世界我早已厌烦,只是你一定要活下去。”

回忆结束,盖聂看着妻子苍白疲惫的脸色终于回神,又看看怀中的女儿,一声叹息凝于喉间,尚不能叹,“就叫……盖念吧。”

其实以上内容很不合理,因为小庄怎么可能说出对这个世界早已厌烦之类,还自愿被师哥干掉嘛~

评论

热度(3)